公司新闻
文章详情

啄木鸟家庭维修|燃气灶打不着火的原因

  现在的家庭都会安装燃气灶,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,燃气灶会出现一些故障,如果不能及时清除,燃气灶就不能正常使用,例如燃气灶打不着火,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?下面介绍燃气灶打不着火的原因。

  1、如果气源开关未打开,燃气灶没有气,燃气灶是打不着火的,因此出现这种情况,需要及时查看燃气的状态,如果没有燃气供应,应该及时查明原因。

  2、然后查看看点火喷嘴处是否冒火,如果点火喷嘴处不冒火,然后查看放电针是否放电

  放电针不放电是放电针故障,放电针更换即可。放电针放电是阀体故障,阀体更换即可;如果点火喷嘴处冒火,可能是点火器位置偏高、气体压力太低、阀体堵塞造成的。

  3、如果燃气灶出现过压保护,燃气灶就会打不着火,就要换一个减压阀。

  4、如果燃气管道堵塞,需要检查出气阀,如果说能闻到燃气味而燃气灶打不着火就很可能是燃气堵塞。那么就要疏通管道或者更换新的管道。

  5、点火针是一个很容易脏的地方,特别是油污,燃气灶长时间没有使用,点火针就很容易被油污弄脏。这时就需要清洁点火针的油垢,然后再尝试点火。

  以上就是燃气灶打不着火的有关内容,燃气灶打不着火跟未清洗是离不开的,因此需要定期清理燃气灶,可以减少很多故障的产生。

新闻中心